反送中/政治打壓?台灣攝影社團突設限拒「政治題材」圖片
底片世界 Film Art Photography」,突然遭管理員宣佈「拒絕政治題材的攝影圖片」(圖片翻攝自Photoblog.hk攝影札記)

近日因反送中抗議事件,香港局勢為台灣與國際共同關注熱點,但前(13)日晚間有一逾五萬粉絲的臉書攝影社團「底片世界 Film Art Photography」,突然遭管理員宣佈「拒絕政治題材的攝影圖片」,引發大量社團成員不滿和激烈反彈。

更多新聞: 邊道歉邊拆台灣招牌?東協智慧城市展「台灣館」遭中國施壓拆牌

香港百姓近期因為訴求反送中條例未果,不斷進行集會、遊行抗議,讓人民與政府呈現對立局面,雙方衝突更是加劇為警方濫用武力鎮壓抗議民眾事件,進而激發更多香港民眾站出來響應抵抗政府暴行。

也因近日反送中事件,香港局勢為台灣與國際共同關注熱點,不少台灣網友也會透過分享相關照片的方式,跟進、關注最新香港事態與衝突狀況。

管理員開始設限「拒絕政治題材的攝影圖片」(圖片翻攝自Photoblog.hk攝影札記)

但前日竟然驚傳出在臉書上有一逾五萬粉絲的社團「底片世界 Film Art Photography」,突然一改以往作風,管理員開始設限「拒絕政治題材的攝影圖片」,引發大量社團成員不滿與反彈,反而紛紛上傳香港等政治攝影照片,以示抗議。

社團成員不滿社團新制規定,紛紛上傳香港等政治攝影照片,以示抗議(圖片翻攝自Photoblog.hk攝影札記)

雖然最後管理員直接將社團由公開改為「秘密」並「封存」起來,阻止事情延燒,但已有網友將整件事情紀錄,並將「底片世界 Film Art Photography」所出現的抗議照片截圖並上傳到雲端備份。

期間也有部份成員表示,自己之前貼的政治照片遭到刪除,甚至是遭踢出社團。此次也意外引起攝影愛好者討論攝影與政治之間的關係,不少網友認為單是「新聞攝影」、「紀實攝影」兩個大範疇,已不可能跟政治脫勾,甚至還有網友懷疑此次管理員更動社團規範,是否有受到政治壓力因素影響?並質疑「有受到什麼壓力嗎?」

網友懷疑此次管理員更動社團規範,是否有受到政治壓力因素影響?並質疑「有受到什麼壓力嗎?」(圖片翻攝自Photoblog.hk攝影札記)

有網友在重新創立的「底片小宇宙 Film Art Photography」社團貼出一張圖片,聲稱來自管理員的回應,表示管理員原意是「避免其他照片被忽略」、「擔心變成政治討論區」,才新增社團規定限制上傳政治相關的攝影圖片。

有網友在重新創立的「底片小宇宙 Film Art Photography」社團貼出一張圖片,聲稱來自管理員的回應(圖片翻攝自Photoblog.hk攝影札記)

(民視新聞網/林書羽 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四城市聲援反送中!竟遭中國人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