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英大使稱港民「恐怖份子」 暗示中國會強力鎮壓

香港反送中進入第10週,還沒落幕跡象。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今天在英國召開記者會,指控有外國力量暗地煽動香港暴力示威,並警告北京中央在香港基本法的範圍內,有足夠的方案和力量平息騷亂。

更多新聞: 反送中/川普預警成真?清晨20輛解放軍車現身香港市區

「我會稱之為新極端份子,如果進一步,可能成為新恐怖份子,或新恐怖活動,如果情況演變、惡化,騷亂變成港府無法控制,那麼中央政府絕對不會坐視不管。」── 中國駐英大使 劉曉明

這是繼港澳辦發言人以來,再次有北京官方人員以「恐怖份子」稱呼香港示威者。外界憂心,北京可能在為中央出兵鋪路。

事實上,15日就有國際媒體在暱稱「春繭」的深圳灣體育中心外,拍攝到有上百人的武警部隊,集結練兵的畫面,停車場內有上百台軍用車輛,其中至少有三台裝甲推土機,還有兩台車配備有水砲。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北京將會動用武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力壓港反送中?北京500裝甲車進駐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