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警察還眼」示威者包圍機場!上百名軍警衝機場爆衝突

香港市民發起的「警察還眼」行動已經進行了兩天。12日早上有部份航班恢復起降,不過示威者阻擋出境安檢閘口,到了下午4點半,機場管理局宣佈暫停所有登機服務,並取消所有出境航班。

更多新聞: 全球/天安門再現?中國解放軍壓境 香港山雨欲來

根據消息,有上百名軍裝警察到場,有一名黑衣男子臉部流血,警方以襲警為由將他逮捕。

「警察還眼」示威者持續佔領機場,到了晚上10點50分左右,示威者突然開放阻擋閘門的推車,根據了解,上百名軍裝警察已經到了機場,進入一號航站大廈。

警方談判專家重申,是要協助稍早受傷男子就醫,不過示威者情緒激動,全都跑到航站大廈外,在警察前放置了超過20部行李推車。

一號航站大廈內有大約20多名警察,門外則有警車停泊待命;有示威者在航站大廈外對警車丟擲雜物,拿鐳射筆照射警方,警方以胡椒噴劑還擊,現場一陣推擠,場面混亂。

11點多,疑似有防暴警衝入航站大廈,被包圍之下拔出手槍,有人拿著棍子和警方互毆。混亂中警員倒地,有其它警員將他攙扶出去。

今天的示威,示威者靜坐在出境安檢閘口前,阻擋旅客出境。到了晚間,示威人數減少時,他們就用推車排成一排,擋住安檢閘口。

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是,晚間7點多,示威者發現其中一名自稱送機的男子行跡可疑,擔心他是警方臥底,有人翻出他的證件,發現他有中國身份證和港澳通行證。晚間8點多,又有一名中國人被懷疑身份,遭示威者用索帶綁手。該名中國人聲稱呼吸不順,警方以要送他暈倒要出去就醫為由,派多名警力到機場來協助。

目前,香港機場管理局已經啟動緊急事故應變中心,同時呼籲公眾人士應避免前往機場。

香港警方在12日的記者會中指稱,抗議民眾可能針對旅客採取暴力手段。警方還放話,如果有任何破壞和平的舉動,警方不排除必要的時候使用武力。

不過,警方才剛表示可能武力清場,馬上又發生機場的毆打事件,是不是自導自演還有待了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民意擋不住!港府下令「沒機票不能進入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