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萬人接機」抗爭 林鄭月娥回應:不讓步

香港反送中活動不斷,9日起一連三天,有網友發起「萬人接機」活動,下午1點開始,在香港機場的1號大樓入境大廳和平靜坐,要求港府回應5大訴求,同時也準備了各種外文文宣,讓外國旅客更了解港民在抗爭什麼。而晚上在沙田和黃大仙,則有民眾趁著農曆鬼月舉辦祈福除惡的活動,以另類方式表達抗議。

更多新聞: 反送中/未回應訴求 林鄭:監警會調查暴力事件、成立對話平台

9日上千民眾聚集在香港機場入境大廳,舉著反送中相關標語靜坐,時而高呼「香港人加油」、「沒有暴徒,只有暴政」、「五大訴求delay no more」等口號,也有人用英文寫下「抱歉造成不便,我們在為我們家園的未來而戰」。

示威者分發不同語言的文宣給旅客,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港民的訴求,還有象徵通往自由的自製機票,上面寫著HK809,從香港到自由,底下還有中文寫著自由之門將會關上,除非你努力打開它。

下午有名白衣女子和示威者發生爭執,隨即被機場保安護送離開。之後有工作人員一度阻止示威者掛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布條,但最終妥協,活動大致平和。

而香港機場方面,1號大樓出境大廳,在3天集會期間都將實施管制,機場員工和持出境機票等證件的旅客才能進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但她堅決不讓步,她說「我不覺得我們該讓步,只為了讓暴力的示威者安靜」,並痛批反送中示威者嚴重破壞經濟。

而入夜後的香港再次不平靜,有民眾趁著農曆7月鬼月,在沙田和黃大仙發起「全港超幽佈施祈福除惡盂蘭燒衣晚會」,狂灑冥紙表達不滿,現場有警力戒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警察殺人,醫護救人!」香港13家醫院發起罷工靜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