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反送中第10個週末 各地響應辦集會遊行

香港反送中運動進入第10個週末,依然如火如荼地進行中。今天上午有親子遊行,下午一連三天的香港機場大廳集會,也進入第2天,而大埔的遊行,雖然遭到警方禁止,仍有千人上街,目前警民對峙,氣氛小緊張。

更多新聞: 香港大埔遊行遭驅離 反送中民眾轉移陣地

香港機場入境大廳10日下午,再度湧入大批民眾和平靜坐,現場有各式各樣的文宣,向旅客解釋港民反送中的原因及訴求。

根據CNN報導,示威民眾發放『到香港旅遊時的6個常見問題』,解釋他們為什麼在示威,解釋這週末發生什麼事,如果旅客想去看示威這裡有些警告,像是遠離鎮暴警察示威者說他們,常沒警告就隨機用催淚瓦斯。

上午幾百名香港父母則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進行了名為「守護孩子未來」的遊行,是近期少數得到警方批准的抗議行動。希望透過和平、理性的方式,呼籲港府傾聽民意、回應五大訴求,讓下一代生活在民主自由、沒有暴力的環境。

親子遊行發起人表示:「其實我們覺得在香港最近的情況之下,有很多遊行衝突讓很多家長很擔心,但同時又覺得守護孩子的自由很重要,所以我們希望提供一個真的安全的環境,讓小朋友和家長一起集會,能表達他們的擔心。」

另外,也有民眾發起10日在大埔遊行,但遭警方以無法確保遊行安全為由,發出反對通知書。不過還是有上千人堅持遊行,並佔據馬路,防暴警察嚴陣以待,稍早已經三度舉藍旗,要求示威者離開,否則將動用武力。

而前一晚,在黃大仙警察宿舍附近,也有不少民眾趁著農曆7月,燒香灑冥紙、除惡祈福,藉機諷刺港府。警民一度對峙,最後警方強勢清場並逮捕多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港民示威遍地開花 英國外相呼籲港府進行獨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