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埔遊行遭驅離 反送中民眾轉移陣地

香港反送中已經進入第10個週末,抗議活動遍地開花,入夜後,警民緊張對峙,甚至爆發衝突,似乎成了常態。今(10)日下午在大埔的遊行,雖然沒被警方批准,還是有上千人自發到場,之後又轉往沙田、大圍等地,警方幾度施放催淚瓦斯驅離。

更多新聞: 反送中/入夜濺血!警使用塑膠子彈驅離、民眾頭破血流

香港日落後,再次陷入不平靜,反送中示威活動遍地開花,警民數度對峙,氣氛緊張。警方在大圍、尖沙咀等地,祭出催淚瓦斯,驅離抗議人潮。

反送中示威者指出,「林鄭月娥說草案壽終正寢,但撤回這個詞她都不說,今天都已經兩個月了。」

有民眾發起10號下午在大埔遊行,遭警方以無法確保遊行安全為由,發出反對通知書,卻還是有上千人堅持上街。後來,由於警力森嚴,民眾轉移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大圍地鐵站、及紅磡海底隧道附近。接著,又有示威者跑到尖沙咀一帶,拿雷射筆照射警署外牆,遭警方施放催淚瓦斯。

示威者和鎮暴警察上演了我追你跑的戲碼,在多個地方快閃抗議,警方逼近後,不斷轉移陣地,其中包含黃大仙,也就是另一個申請10號遊行但沒被批准的地方。反送中示威運動來到第10個週末,香港的局勢,依舊無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大埔遊行爆衝突 示威者縱火16人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