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民號召「萬人接機」譴責港警如六四殘暴

香港反送中活動不斷,今(9)日起一連3天,有網友發起「萬人接機」活動,下午1點開始,在香港機場的1號大樓入境大廳和平靜坐,表示將「不衝擊也不破壞」,透過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要求港府回應5大訴求。有示威團體昨天也公開譴責港警「關燈清場」,手段如同六四天安門事件,讓民眾心生畏懼。

更多新聞: 香港大埔遊行遭驅離 反送中民眾轉移陣地

7月26日下午,由航空從業員在香港機場發起的和平集會,吸引2千多人到場力挺,除了抗議逃犯條例,也高舉標語譴責727元朗地鐵白衣人打人事件,而8月9日開始一連3天,網友同樣發起「萬人接機」,下午1點開始在香港機場1號大樓入境大廳和平靜坐,要求港府回應5大訴求。

香港警察公關科總警司謝振中提到,「過去一個星期,示威的暴力行為已經愈演愈烈,如果示威者在香港機場集會,希望大家和平守法,切莫做出滋擾的行為。」

香港機場也表示,機場1號大樓出境大廳,在3天集會期間,都將實施管制,機場員工和持出境機票等證件的旅客才能進入。

而8日也有一群民眾,公開譴責港警對示威活動的鎮壓行為。

記者會發言人表示,「港警疑似採取新的干擾策略,關燈(清場),8月5日,港警在黃大仙區域,驅離抗議者時,目擊者在晚上8點左右發現,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附近的路燈,都被關閉。」

民眾蒙著面,譴責港警在5日的反送中大串聯和三罷活動,都採取關燈清場,指這項手段和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鎮壓手段,根本如出一轍。另外也有懷孕的港媽,表示看過警方大規模鎮壓後,更是心生畏懼。

記者會民眾提到,「如果我只是下樓買個東西,可能也會影響到我和(肚子裡的)寶寶,我可能會被逮捕,如果被送入警局,何時會被放出來又會發生什麼事,如果我在懷孕時,受到催淚瓦斯的傷害,胎兒出生也可能罹患先天性疾病。」

港府讓人詬病的還不只這樁,先前美國駐港澳領事人員被媒體拍到,和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等人會晤,引發北京當局不滿,但這名美國外交人員的個資也遭港媒曝光,引來美國國務院嚴詞譴責。

國務院發言人奧特格斯表示,「外洩美國外交官的個人隱私,照片小孩姓名等資訊,這是流氓政權會做的事,這令人無法接受。」

眼看香港示威活動不斷,目前包含美國在內已有20多國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呼籲前往香港的美國公民提高警覺。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萬人接機」抗爭 林鄭月娥回應:不讓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