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藍委力挺蔡英文!酸韓國瑜「吃喝玩樂能當總統?」

距離選戰越來越近,總統蔡英文把握周末假日,頻頻下鄉和民眾溝通,也宣傳政績,繼昨天直搗對手韓國瑜執政的高雄,今天連掃新北五間廟宇參拜,早上來到蘆洲湧蓮寺,主委陳宏昌是國民黨前立委,當表表態挺蔡,還說國民黨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又抱女人的人當總統,讓他不知怎麼教小孩。批評一出,國民黨支持者湧入臉書,要求開鍘陳宏昌。

更多新聞: 批韓國瑜「抱女人」遭國民黨開鍘追打!陳宏昌轟:像紅衛兵一樣

手伸得好長,每個人都想要握手,頂著大太陽就為了見總統一面為她打氣。

總統來到蘆洲湧蓮寺參拜,綠營主場優勢,氣氛有夠嗨,湧蓮寺主委陳宏昌,也是國民黨前立委大方相挺。

國民黨前立委陳宏昌表示:「我兒子已經30幾歲了,最近問我一句說,爸爸爸爸你是國民黨員,為什麼你沒有反應反應甚麼,他們怎麼可以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可以抱女人可以當總統,以後我也要這樣,我說完蛋了,以後我要怎麼教小孩,所以我希望我們台灣的百姓,眼睛要睜亮,為了中華民國的政權,以及台灣絕對不要變成香港第二,這是最重要的。」

蔡英文則表示:「他對台灣是很愛護的,本土意識很強,雖然他跟我不同黨,但是我做很多事情保護台灣的事情,他都支持我,所以這麼多年來,我也要跟他說一聲謝謝謝謝你,有這樣不分黨派只愛台灣的人,讓我們的台灣可以站穩,向主委報告,有蔡英文在,我們台灣的主權一定守得住,大家說好不好,大家不用怕,我們一定不會是第二個香港,大家說好不好。」陳宏昌話說得很辣,擺明挺蔡不挺韓,還說是「為了台灣我無從選擇」。

韓國瑜對於陳宏昌的話回應,「今天的我已經不一樣了,所以陳宏昌委員可能對韓國瑜的記憶,還是在20年前的記憶,再看一看韓國瑜的現在跟過去,完全不一樣。」

63歲的陳宏昌為何火力全開?原來他曾任四屆國民黨籍的區域立委,和韓國瑜在立法院共事過。歷任國民黨立院工作會副主任、國民黨立院內政與邊政委員會委員長,現任國民黨中評會委員,除了蔡總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和蘇揆到訪時,陳宏昌都熱情接待,但被問到韓國瑜來會不會接待,卻連說不知道。

這次大選,藍營出現倒戈第一人,總統表示感謝,陳宏昌說這是不得不的選擇:「因為我無從選擇哈哈哈,為了台灣我無從選擇。」

不過批評韓國瑜的言論,也讓國民黨發出新聞稿,強調不能只憑報導評斷黨員行為,會責成黨部調查,但支持者湧入臉書,要求黨中央開鍘,否則拒投政黨票,隨後新北黨部主委李乾龍表態,指陳宏昌行為不宜,12日以前考紀會將祭出懲處。陳宏昌棄藍投綠,讓韓國瑜和國民黨難堪到極點。

(民視新聞/蔡佩樺、陳威余、欒秉宙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陳宏昌批韓國瑜「吃喝玩樂抱女人」 遭國民黨火速開除黨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