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點名任蔡英文2020副手?陳其邁:做好本份就是加分

今(8)日是八八風災屆滿10週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出席莫拉克風災紀念館開幕儀式,他談到當天他沒有任何職務,還是投入救災,心繫高雄。對於外界點名陳其邁為蔡總統2020副手人選,陳其邁他說最重要就是將行政工作落實,就是對蔡總統的加分。

更多新聞: 酸韓國瑜「落跑」!陳其邁:有市長跟沒市長都一樣

來自日本的福音歌手森祐理,溫暖歌聲撫慰人心。八八風災屆滿10週年,包括總統蔡英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人,都分別南下出席風災活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現身席莫拉克風災紀念館的開幕儀式。

日本福音歌手森祐理

陳其邁表示:「莫拉克風災我當時沒有任何一官半職,沒有任何公職我還是投入救災,心之所在就是故鄉,能夠很多人大家一起來關心高雄,當然是很好的事情。」

心繫高雄、心之所在,聽到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廢除印花稅,高雄將減少10億財源,陳其邁也要韓國瑜別擔心。

陳其邁表示:「請韓市長放心中央已經研議配套措施,印花稅廢除地方所短缺的稅收,中央一定會全額補足,(高雄農損已經1.7億現在颱風又要來),農損的部分我自己親自都下來看好幾次,希望地方政府能加速查核農損狀況,中央會全力配和解決農民困難。」

對於外界點名陳其邁為蔡總統2020副手人選之一,身為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認為做好自己的本分最重要。

陳其邁表示:「選舉其實是除了總統候選人外,當然更重要是選一個會做事的團隊,所以我們把行政工作做好,這其實對蔡英文總統來說,就是一個最重要的加分。」

有沒有可能擔任總統副手或是回鍋參選高雄市長?外界少不了眾多期待,陳其邁未來動向備受關注。

下午出席小林村莫拉克重建十週年紀念活動,陳其邁沒見到市長韓國瑜,反倒是和前總統馬英九同台,兩人在切蛋糕時握手互動,氣氛融洽。

就在莫拉克風災十週年這天,強颱利奇馬步步進逼,陳其邁趕緊回防北部,私毫不敢大意。

(民視新聞/曾虹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護韓國瑜開除陳宏昌黨籍!陳其邁:該多點雅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