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力促「內容製作中心」有譜?Netflix正式加入台灣協會

台灣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29日宣布,全球線上影音龍頭Netflix正式加入成為新會員,這也是Netflix史上第一次加入台灣的協會,有望與台灣娛樂業者緊密交流,以及與台灣政府直接互動溝通政策。

更多新聞: 支持者見陳其邁激動落淚 喊「快回來當市長」

NMEA自2017年底成立,短短1年半的時間,旗下有逾百位企業及個人會員,經營領域橫跨新媒體、電影、電視、流行音樂、演藝經紀、時尚、出版、動漫、遊戲等,這次Netflix破天荒加入台灣協會,這是世紀大合作是源起於2019年初,Netflix與中華電信MOD攜手推出新方案,接著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邀請Netflix在台灣成立內容製作中心,加深台灣與Netflix的合作,促進台灣影視發展,本週Netflix更加入台北漫畫博覽展,從戲劇、動漫兩路出擊。

Netflix近期在亞太區發展的重點國家,有台灣、日本、韓國,由於Netflix短時間內不進駐中國市場,台灣正好能成為供應華人市場的入口,從Netflix不斷加強買進華語授權內容即可看出端倪,Netflix上已上架台灣不少知名電影、影集,如《誰先愛上他的》、《後來的我們》、《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雙城故事》等;下半年更將引進六部華語授權影集、電影,包括《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霹靂英雄戰紀之刀說異數-第一季》,其中《霹靂英雄戰紀之刀說異數-第一季》更是台灣文化的代表,在Netflix服務的190個國家都有上架,也同步被翻譯成26種語言。

雖然Netflix和陳其邁、鄭文燦討論在台成立內容製作中心仍是未知數,但ENMA理事長蔡嘉駿表示,「在Netflix加入協會後,希望可以爭取他們在台灣不只有一個收納IT人才的據點,而是可以像日本、韓國開設一家跟內容接軌的公司。」並希望有長久的合作,盡可能讓他們接觸到好的劇本、內容,讓台灣影視得以輸出國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界點名任蔡英文2020副手?陳其邁:做好本份就是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