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護韓國瑜開除陳宏昌黨籍!陳其邁:該多點雅量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高雄,出席橋頭科學園區產學策進會活動,但他關心那瑪夏區和桃源區災情,呼籲韓國瑜多專心市政,卻被韓國瑜競選總部反嗆「不要只講政治話」,甚至還拿鄭文燦比較,陳其邁回應,颱風期間,鄭文燦出國做城市外交,但韓國瑜卻是忙選舉,也認為韓國瑜的愛與包容去哪了?對於「陳宏昌事件」應該多點雅量!

更多新聞: 遭國民黨開鍘 陳宏昌嗆:若韓得到「法院認證」 願意奉陪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高雄,出席橋頭科學園區產學策進會活動,提到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因為說韓國瑜打麻將、吃喝玩樂,如今被開除黨籍,質疑韓國瑜的愛與包容呢?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回應,「是國民黨的家務事啦,我覺得還是要有一些雅量,能夠接受不同的一些意見,不要動不動就要霸凌別人,或者是政黨就要黨紀處分,這個太可怕。」

就在那瑪夏區、桃源區,風雨災情嚴重,道路中斷,還有村民撤村,韓市長人卻在南投忙選舉,陳其邁替市民叫屈,不過韓國瑜競選總部立刻反嗆。

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執行長林國正說:「副市長李四川全程坐鎮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行政院的副院長是在參加友人的簽書會,公開批評韓國瑜市長的救災團隊,我們中央行政各部會,採取了哪一些積極的救災動作?」

陳其邁則說:「高雄市在淹水市長跑去選舉,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假如說無心,那我想我也無話可說,假如災民的感受也不顧,有一些政治口水我覺得大可不必。」

坐鎮災情指揮的不是市長而是副市長,市民自然會打分數,只是怎麼又拿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颱風期間出國,做比較!

林國正再回,「當颱風來臨桃園市民找不到鄭文燦市長的時候,怎麼沒聽到我們陳其邁副院長,來幫桃園市民講一句話呢?」

陳其邁表示,「桃園市市長在日本進行公務城市交流,進行城市外交是因公,韓市長是大家都知道,他去挖樁腳去選舉,這個其實是要問,桃園市市民跟高雄市市民,大家做怎樣的一個評價。」

雙方隔空互嗆,林國正希望中央多點鼓勵,但高雄市民的心聲,恐怕是希望市長多關心市政,而不要只是忙選舉。

(民視新聞/阿布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開鍘前再嗆韓國瑜!陳宏昌批國民黨「掩耳盜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