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國民黨開鍘 陳宏昌嗆:若韓得到「法院認證」 願意奉陪

三天前陳宏昌陪同蔡總統參拜湧蓮寺,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吃喝玩樂、抱女人」,引發韓國瑜陣營不滿,說不道歉就提告,今天國民黨中常會決議通過,開除前立委陳宏昌的黨籍。陳宏昌沒有最新回應,但昨晚發聲明嗆韓國瑜,自己對得起天地良心,更說如果韓國瑜希望這段過往,得到法院認證,他願意奉陪。

更多新聞: 批韓國瑜「抱女人」遭國民黨開鍘追打!陳宏昌轟:像紅衛兵一樣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新北市的委員會,針對黨員陳宏昌前陣子的不當言行,常會當中的決議也是通過的。」

國民黨中常會後,副發言人黃心華正式宣布,撤銷前立委陳宏昌的黨籍。

就是三天前挺蔡總統時,陳宏昌說:「他們怎麼可以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可以抱女人可以當總統,以後我也要這樣,我說完蛋了以後我要怎麼教小孩。」讓國民黨下重手開鍘。

即使事發當天下午,韓國瑜自己承認,這些都是過去式。但事隔一天卻翻臉,嗆陳宏昌不道歉就提告。神隱幾天的陳宏昌,在被開鍘前夕發聲明反嗆,韓國瑜第一時間承認,甚至到大學演講,還用自身故事勵志,卻擔心影響選情,製造寒蟬效應,如果韓國瑜希望這段過往得到法院認證,他願意奉陪,寧鳴而死、不默而生,至少對得起天地良心,嗆國民黨為何不聽實話。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說:「他認為他說的是事實不是詆毀,並不是他一個人說了如何如何,我們就會去採信,經過蘆洲區的考紀委員會,新北市的考紀委員會,再加上中央的考紀會,在層層關卡來做一個把手,我相信我們大家不會冤枉他。」

中常會中,還有人提案,要把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臉書批韓國瑜,說小三、酗酒、夜店是現在進行式的言論,送黨紀處分,排入下周常會處理。

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說:「陳宏昌他是會黨紀來開除處分,但是楊秋興的案子,現在要等地方黨部送上來,選戰的期間,如果不能夠嚴明執行我們的黨紀的話,這樣子這個黨就不必再選下去了。」

選戰倒數四個多月,國民黨祭黨紀不手軟,力保韓國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護韓國瑜開除陳宏昌黨籍!陳其邁:該多點雅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