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高喊「射穿雲箭」 陳其邁重批:不如低頭做市政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午到高雄,視察鳳山溪下游生態工程,對於昔日對手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征選總統,高喊「射穿雲箭」,陳其邁重批韓國瑜,仰頭射穿雲箭爭逐總統大位,不如低頭把高雄市政做好,對高雄市民才公平。

更多新聞: 支持者見陳其邁激動落淚 喊「快回來當市長」

陳其邁視察鳳山溪下游生態工程,也帶來中央核定高雄719水災,淹水超過50公分以上的災損補助辦法,他強調中央重視高雄,光是水利建設補助的經費就高達12.13億左右,民眾期待會做事,接地氣的政治人物,炮轟韓國瑜市長才當七個月,就跳票選總統。

陳其邁表示,「仰頭射穿雲箭爭逐總統大位,不如低頭把高雄市政建設做好, 解決民眾的一些困難,這個才是民眾在七個月前最衷心期盼的這件事情」。

陳其邁說,韓國瑜在全代會上強調這是一場中華民國保衛戰,對照他進中聯辦的言行,是一大諷刺,對香港反送中運動也沒清楚表態,令人遺憾。

陳其邁也說「看到他噤若寒蟬,這些事情都沒有表明他的立場,這個做為一個國家領導人,他應該要關注國際局勢的變化,尤其是我們周遭國家的變化」。

對於韓國瑜親自北上徵才,歡迎高雄子弟返鄉服務,卻只有80多人來報名,陳其邁話也說得很酸,表示「市長都要北漂了嘛!也許很多人認為說,既然你們市長都要離開,你自己要北漂,我為什麼要南漂」。

陳其邁炮火全開,連續幾次回高雄固盤,緊盯中央建設進度。

(民視新聞/洪進吉、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網友神剪接韓國瑜「穿雲箭」大開嘲諷 林智鴻:自作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