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勘災、韓國瑜飯局...高雄網友:謝謝陳市長

高雄淹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9日傍晚特地南下勘災,但真正的大家長韓國瑜,卻被抓包同一時間,正在晚宴上跟民眾開心合照,網友就酸「謝謝陳市長」。其實陳其邁去年敗選之後,還是積極耕耘高雄,外界研判是在為高雄市長補選暖身。

更多新聞: 韓國瑜高喊「射穿雲箭」 陳其邁重批:不如低頭做市政

穿著輕便雨衣,戴上鴨舌帽,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9日傍晚,低調直奔高雄永安勘災。視察抽水站的作業情形,陳其邁看簡報也看得認真,但同一時間,真正的高雄市大家長韓國瑜,卻被抓包現身晚宴。

被民眾簇擁合照,韓國瑜出席高雄市餐飲職業工會的廚藝展飯局,跟陳其邁勘災的模樣,兩相對照,被網友狂酸,「高雄人有89萬人,該跟陳其邁說對不起」、「邁邁辛苦了,領一份薪水,做兩份工作」,甚至有人大喊「謝謝陳市長」。

網友力拱陳其邁的呼聲,在韓國瑜投入總統大選後越來越大,陳其邁備戰的動作也沒少;6月就先陪蔡英文到高雄保安宮參拜,接著又特地南下視察登革熱防疫,7月還回高雄參加台灣南社募款餐會,陳其邁更親自去關心旗山、美濃的農損,臉書上也看得出週末常回高雄,分享不少在地美食。

是不是回防高雄,準備市長補選,陳其邁15日接受訪問時僅說,「高雄是我的家,我現在的工作是行政院副院長,高雄有任何我能夠奉獻心力的地方,中央一定會跟地方充分合作,我的風格是做什麼像什麼」。

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不論是韓國瑜當選總統,如果他沒當選總統,我覺得他被罷免掉機率也滿高的,即便罷免不過,我認為他要連任的機率也很低,所以對於陳其邁來講,他當然準備補選,是應該納入考慮的範圍。」

學者分析,陳其邁陣營看準韓國瑜,連任機會不高,趁早布局,就是要拚收復高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為登革熱爬樹 陳其邁:要對症下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