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高雄「治水神話」破功 議員痛批只想選總統

高雄市昨天(7月19日)一場大雨,市區八十幾處淹水,讓市長韓國瑜的治水神話完全破功,議員就看到覺得心痛,也批真的不知道市長在哪,只看到他想選總統,更直說後續會有更多人來參與罷免,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更不客氣,說並非只有下水道重要,直批行政上確實有疏失。

更多新聞: 嘉義縣檢視防汛治水設備 全體總動員設第一道防線

大雨像用倒的,停在路邊的車,淹過輪胎,幾乎快把整台車給淹掉,這位計程車司機搶救生財工具,即使水淹到腰部以上,在路上拚了命推車,看起來生氣又無奈。

短短兩小時的大雨,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的零災損治水神話破功,說得很好聽的清淤政績,從一處處淹水慘況,更諷刺。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表示:「很心痛因為韓市長跟大家講說,會零災損所以讓市民也降低戒心,誤以為說韓市長已經把高雄市治水有方,但是沒想到昨天一天的雨水,就讓他的神話破功也讓市民傷透心,認為經過這個事件之後,罷韓的熱度又會更高漲。」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也問,昨天下午1點到5點,韓國瑜市長在做什麼?「市政府只有3點16分那個Line,對所有市民朋友提醒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作為那以及韓市長,你人在哪邊。」

議員毫不客氣痛批,雨確實下得太猛太急,但卻感受不到市長你到底在哪,甚至還有人點出,市府團隊的螺絲的確鬆了。

時力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表示:「排水的工程還有滯洪池沒有辦法在雨季之前完工,導致原本要產生作用的排水系統沒有發揮作用,我覺得這個代表高雄市政府在工程監督這塊出了一些問題。」

簡煥宗也說:「下午3點16分市政府發的一則Line給所有市民朋友,可是裡面的警示區,竟然忽略原高雄市區的十區以及仁武區,原高雄市區跟仁武區,我想昨天整個淹水狀況是很嚴重的。」

看看市長韓國瑜淹水前,大動作帶著媒體到神農路,大肆宣傳清疏工程,一場大雨後,高雄幾乎泡在水中,短短幾小時,老天爺就讓他說的大話,一下破功,也難怪,民代要市長別只想著選總統,真的得謙虛點。

(民視新聞/曾依翔、謝耀德、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淹水韓國瑜神隱嗆中央「偏差」!蔡英文:沒差別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