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郭台銘整合困難  周錫瑋嗆馬英九、郝龍斌「要負責拉回來」

國民黨全代會雖然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但初選裂痕難以彌補,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人在國外沒參加,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就怒嗆前總統馬英九跟副主席郝龍斌,郭台銘是他們拉出來的,就請他們拉回來,馬英九說,郭台銘的幕僚說他不會選。

更多新聞: 郭台銘繼續布局選舉? 提政見發展「大健康產業」

韓粉擠在全代會大門,怒嗆全代會修黨章,讓韓國瑜選上總統,不兼黨主席,場內還有黨代表不滿不分區提名辦法修改送研議,向副主席曾永權怒丟資料。

高雄市長韓國瑜抵達全代會現場,更是一團亂。媒體幕僚維安擠成一團,韓國瑜試圖轉身向大家揮揮手,差點跌一跤。

2020黨內整合沒比這段路好走,光全代會,就沒辦法演出大團結,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人在國外,要幫韓國瑜傳話的,一概不回應。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但是我們知道初選過程,裂痕比較深一點,傷害比較大一點,我們用些耐心,我們大家團結一致。」

參選初選落敗的周錫瑋也說:「也請馬總統跟郝先生,如果當初郭台銘是你請出來的,那請你把他拉回來,這場選舉不是在開玩笑。」

被問到是否會勸郭台銘別脫黨,前總統馬英九僅回應:「我想他幕僚不是說他不會嗎?」對周錫偉的嗆聲,馬英九還說郭台銘又沒離開國民黨。兩人難道沒連繫?馬前總統竟然還引述郭幕僚說法,回應記者,那黨主席吳敦義呢?自家立委也期待他,扮演和事佬。

吳敦義說:「我怎麼能打現在?我不知道他的電話,他不會留給我們電話,他到美國去怎麼可能留給我們電話。」對於外界有人連署挺郭台銘出來參選,吳敦義回應:「連署,我們沒辦法阻止,我們沒辦法去阻止人家連署。」

沒手機就不能對話溝通嗎?那也未必,親郭台銘的前立委盧嘉辰,可是與人在海外的郭台銘,保持聯繫。

對於郭台銘是否可能當韓國瑜副手,盧嘉辰說:「不可能啦,郭董怎麼可能當人家副手。」至於郭董是否可能會脫黨,盧嘉辰回應:「不要講得這麼武斷,但是我們一定要來重視郭董跟院長,有心要貢獻黨國。」

郭台銘對韓國瑜相應不理,韓國瑜的隱憂還有持續在地方趴趴造,成立金平之友會的立委王金平。王金平說要團結,但韓國瑜發表演說後,他另有行程先離開,馬吳朱洪一起上台跟韓國瑜喊凍蒜,不見王金平人影,黨內就擔心郭王連成一線,成為韓國瑜拚2020的最大威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0大選 吳敦義:盼突破86席立委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