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揭中國染紅5台媒 蔡英文:報導證實非空穴來風

中國染紅媒體傳聞報導不斷,路透引述台灣媒體人的報導指出,中國付費給至少五家台灣媒體,以新聞報導包裝,為中國政府宣傳,蔡總統說,中國影響台灣媒體時有所聞,報導證實不是空穴來風,假訊息第一時間要釐清,這是保護我們民主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更多新聞: 蔡英文總統下鄉拚人氣談政績「有我在台灣不會變香港」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拿著紅色滲透,指控中國黑手伸進台灣媒體,現在又有新證據。

路透斗大標題,「付費新聞:中國使用台灣媒體,以贏得島上人心」,路透記者透過採訪台灣記者編輯,披露中國當局至少付錢給台灣5個媒體集團,含括多個發行的報導,以及一家電視頻道,匿名受訪者還透露,國台辦支付3萬人民幣給2篇關於中國招募台商努力的報導,讓他感覺自己為中國宣傳,為中國政府工作。

蔡總統表示,「這個中國介入我們的媒體,影響我們的報導,或者是我們整個生態時有所聞,那台灣社會也都抱持了一個非常憂心的這個態度,那這則報導也某種程度證實這些憂慮不是空穴來風。」

紅色滲透台灣媒體不是空穴來風,日前還有台灣23家網路媒體,被發現跟著中國官媒起舞,國台辦旗下的中國新聞網以今日蔡當局霸道拔管,明年民眾輕鬆拔菜為標題批蔡總統,23家網路媒體刊出從標題到內容一模一樣的報導,今年5月,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50多名台灣媒體人站著聽中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高論,下宣傳一國兩制指導棋。

蔡政府努力澄清假訊息,避免擾亂台灣民主,只是中國染紅媒體手法防不勝防,要舉證揪出犯罪,可不容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藍委力挺蔡英文!酸韓國瑜「吃喝玩樂能當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