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訓話台媒高層「一國兩制靠媒體努力」蔡英文:不能認同、堅守主權

5月10日時,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與中國北京日報合辦的「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中,對與會台灣媒體高層大力宣揚媒體參與統戰,還表示「我們要實現和平統一,實現一國兩制,仍然要靠媒體界的朋友們共同努力。」今(31)日蔡總統在臉書貼文中對此事表示不能認同,除了譴責中國干預台灣新聞自由,也強調反對統戰、堅守主權的立場。

更多新聞: 路透揭中國染紅5台媒 蔡英文:報導證實非空穴來風

蔡總統也指出,日前苗栗縣國民黨籍議員鄭聚然日前質詢時,說出了「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誰就是爸媽」這席話,她對這番言論無法認同,更何況這是來自民選議員。

蔡總統強調,台灣的民主絕不是金錢可收買的,而北京當局也不該干預台灣的新聞自由、意圖破壞台灣的民主。總統指出,北京當局對台灣統戰滲透的意圖「非常公開且明白」,而台灣的國安單位及陸委會也不斷地針對統戰滲透進行修法與相對應的防範措施。

蔡政府也重申立場,表示反對「統戰」與「一國兩制」,會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總統強調,在民主國家人民就是自己的主人,也呼籲大家替自己的未來做決定,一起把國家顧好。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金素梅會汪洋挺九二共識 谷辣斯發布「三不是三沒有」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