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重砲回擊韓國瑜 「發明口號之餘多關注高雄」

總統蔡英文下鄉傾聽民意,週末馬不停蹄,週日來到台中,端午節應景,蔡英文和民眾學包肉粽,不過針對昨天高雄市長韓國瑜凱道造勢砲火四射,高喊「發財外交」,蔡英文回嗆,韓市長發明新口號之餘,多關注高雄市政。

更多新聞: 距民調不到一週!蔡英文、賴清德高雄拜票隔空交火

總統蔡英文親自包粽,動作不是挺熟練,卻十足誠意,鄉親們熱情相挺,要蔡英文包中凍蒜。鄉親力挺當後盾,總統蔡英文針對前一天,高雄市長韓國瑜凱道造勢砲火猛烈,也首度回應。

蔡英文說,「那我想很多人要問韓市長,做了一段時間的高雄市長,他真正替我們高雄市民做哪些事情?發明新口號之餘,那韓市長可以多關注在高雄市政上面。」

蔡英文反酸,有時間想口號,不如關注高雄市政,更批韓國瑜的發財外交。蔡英文提到「一些新的口號,包括什麼這個叫做『發財外交』,是不是...那我想跟各位報告,昨天大家有都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在美國空軍官校,都被大家看見了,所以這是紮紮實實的外交。」

外交議題不示弱,年改議題,蔡英文也捍衛立場。臉書PO出懸崖勒馬圖,點名韓市長說,我們花了多少力氣,才把在財政懸崖邊的年金制度拉回來,請不要為了選舉再次挑起對立,我們也絕對沒有用「米蟲」來形容軍公教人員。

蔡英文強調,「我還記得交接的時候,馬前總統還提醒我說這件事要趕快做,我們也希望政治人物不要因為選舉,用這個議題來挑起這個社會的對立。」

蔡總統嗆辣回應,為施政辯護,也拚初選。

(民視新聞/余壽生、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總統初選下週民調 「大老」李遠哲發起連署挺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