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冷回韓國瑜凱道造勢 「我做好國政 他做好市政」

總統蔡英文,一早下鄉來到彰化北斗的地方信仰中心奠安宮參拜,過程民眾夾道歡迎,高喊凍蒜,不過今天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凱道辦大型造勢活動,蔡英文面對媒體提問,她說這是國民黨初選,不便多說,但我是總統做好國政,市長則做好市政。

更多新聞: 蔡英文重砲回擊韓國瑜 「發明口號之餘多關注高雄」

總統蔡英文週末下鄉行程,來到彰化北斗奠安宮,一下車凍蒜聲不絕於耳,民眾支持力挺。

蔡英文一整天都在彰化南投跑基層固樁,對於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凱達格蘭大道辦大型造勢,她回應:「嚴格來講應該是屬於國民黨內部初選的一部分,所以我也不便做什麼評論,這個市長也好總統也好,都能專注國政跟市政上面,那我每一天都還是以我的國政為最重要的任務。」

對國民黨的家內事,她不多說,但先前苗栗縣議員說,不管統戰,誰給錢誰就是爸媽,蔡英文硬起來。蔡總統表示:「這個觀念是很不好的,好像有錢就是爹娘這種感覺,那尤其是民選的政治人物,更不應該有這樣的說法,台灣的民主不是金錢可以動搖的。」

民進黨黨內初選紛紛擾擾、爭議不斷,蔡英文再次強調團結,贏得2020勝選。蔡總統說:「我知道有很多支持者很熱情,希望在整個初選的過程給我一些幫忙,這個應該都不會影響到我們黨,最後的民調跟民主機制的運轉。」

總統蔡英文對外堅定捍衛台灣立場,對內拚有感施政,全力衝初選。

(民視新聞/李文華、SNG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喊要「改回18%」蔡英文:年改已有效果,勿為選舉挑起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