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民調倒數10天!蔡英文、賴清德各自衝刺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英文、賴清德剩10天就要民調,今天一北一中各自衝刺,蔡總統到彰化和南投拜廟,賴清德在台北開「守護台灣記者會」,砲轟柯文哲和韓國瑜完全沒有要顧主權和做好城市治理,傳出不少挺英派開始有系統蒐集手機號碼,英賴也在這個議題上交鋒。

更多新聞: 賴清德自爆參選前獲陳菊支持 劉進興強調「是誤解」

賴清德記者會門外,政大教授徐世榮舉著土地正義布條,高分貝抗議浮濫土地徵收,這場記者會以「台灣保證賴清德,賴清德保證台灣」當主題,還播出已經錄好了電話民調影片爭取支持,畢竟民調要跟韓、柯兩個對手對比,他左批韓、右打柯,砲火猛烈。

賴清德指出,「我是最具實力可以打敗國民黨候選人的人選,議員質詢柯文哲市長,他對一國兩制的看法,柯市長竟然提到說不要理他就沒事,鴕鳥心態不足以捍衛台灣,韓國瑜市長也許可以跟10萬個群眾講,他贊不贊成一國兩制。」

人在中部,跑宮廟行程的蔡總統,也要韓國瑜專心市政,蔡英文提到「這一次的凱道的活動,嚴格來講應該是屬於國民黨內部初選一部分,市長也好、總統也好,都能夠專注在國政和市政上面啦。」

蔡賴對韓柯的攻防,在這關鍵時刻可不能有任何閃失,決定手機民調佔比50%之後,在「手機」上的宣傳成了兵家必爭之地,不僅5月初有石油工會發LINE,請成員給電話號碼,接手機民調支持蔡總統,挺英派的洪耀福也在小英共識營,要支持者幫忙系統性地蒐集手機號碼。

對此賴清德表示,「還不是只有這個工會,大概在各縣市很多團體都發生,那我希望黨中央能夠了解清楚,又或者是當事人必須要對外說明清楚。」

蔡英文則回應,「我知道有很多支持者很熱情,希望能夠在整個初選的過程中給我一些幫忙,我們的民調據我了解它是隨機取樣的,所以任何事先的任何作業,應該都不會干擾到我們民調的進行。」

蔡賴對外要關注韓柯動態,對內要互打空戰,研擬因應手機民調的組織戰,還要準備電視政見會,打得火熱,各自衝刺。

(民視新聞/顏辰州、郭文海、李文華 台北─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綠營初選民調6/10開始 蔡發長輩圖、賴推競選歌拚聲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