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初選案今再對決 蘇貞昌子弟兵籲徵召蔡英文

民進黨中執會(5月29日)下午將繼續討論初選方案,昨天英、德兩人再度密會,長談2個鐘頭。綠委透露,賴清德已經接受手機民調,但還是沒有接受民調納入柯文哲,若是沒有共識,下午恐怕將進入表決戰。蘇貞昌子弟兵蔡憲浩,今天發公開信建議中執會直接徵召蔡總統參選,蘇貞昌說,他並不知情。

更多新聞: PK藍軍陳雪生!李問披綠袍出征馬祖

站上拍貼機體驗有頭髮的蘇貞昌,國際新創特展特地來捧場,不過黨內總統初選鬧哄哄,下午中執會將再度討論初選方案,蘇貞昌子弟兵蔡憲浩,大動作買下半版廣告發公開信給中執委,強調是因為許多重要但不易短期有成果的改革,造成蔡總統民調低落。這樣的結果卻要蔡總統一人承擔,公平嗎?蔡憲浩大膽建議中執會進行過半數的表決,徵召蔡英文參選2020。

蘇貞昌表示:「我已經好幾年沒有看到他,連電話也沒有,他要登這個廣告我也不知道,也不了解內容。」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用這樣的方式,只能讓總統提名權一時獲得,但是我覺得霸道破壞制度,其實有可能會遺臭萬年。」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說:「這個真的會誤導,因為中執會不能徵召誰,來擔任所謂2020的總統,我們能訂的是辦法。」

蔡憲浩突如其來這一招,不只中執委質疑可行性,蘇貞昌也撇清不知情。但英、德之爭,確實已經成為民進黨的焦慮。避免火車對撞,蔡總統和賴清德中執會前夕終於再度見面,兩人在陽明山友人家中會談長達2個小時,但蔡總統強調團結勝選的價值,賴清德主張走完初選程序的正當性,雙方各有堅持。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表示:「日期或者政見會大概有共識,另外一個就是對於手機列入民調也有共識,我們的賴前院長也同意,用(市話)50%(手機)50%。」

根據挺英中執委的提案,民調採用三方對比納入柯文哲,並且加入手機民調,但賴陣營堅持不比柯文哲。賴清德自提贏的策略使用藍綠對比,只要蔡總統能贏韓國瑜,或者賴清德輸給韓國瑜,就算蔡總統勝出,但也同樣不被蔡陣營接受。下午中執會如何解決,是否訴諸表決戰?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強挺總統力道!蘇貞昌左打韓國瑜、右批郭台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