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初選民調!蔡英文猛攻網路 賴清德勤上專訪

民進黨確定50%手機民調,納入柯文哲對比之後,蔡賴雙方就要各拚本事了,總統蔡英文有臉書、Youtube、LINE、Instagram的各種資源,也早就整軍備戰,每天都發布照片、影片強攻聲量,起步比較晚的賴清德,網路戰難招架,就用上各類專訪來彌補。

更多新聞: 自爆扁政府兩次邀約入閣 賴清德:當時選留在國會改革

參訪新竹貨運,推動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總統蔡英文每天行程滿滿,一下宣傳政績、澄清謠言,一下向產業釋出政策利多。

手機民調確定納入初選,佔比50%之後,空戰比重拉高,府方早就整軍備戰,用滿滿的影片強攻聲量。

走出總統府的《小英去哪裡》出到第4集,記錄行程的《總統做什麼》更拍了10集,和支持者第一線座談的辣台派開講也有3集,主攻年輕人的Instagram固定每日發一篇,超過40萬訂閱的LINE帳號也有新哏,設計出VIP功能,傳訊息互動、分享文章、邀請好友加總統帳號、參加活動,都可以拿勳章升等。

賴清德起步得慢,手上沒有那麼多網路資源,不過平均一週五個專訪,不管是電視台、廣播、網路節目,就是希望空戰不要被總統壓著打。

賴清德指出,「『我要當選』四個字就可以表白所有的一切,網路上面的一些攻擊,我想就理性面對,就是說如果攻擊到有道理的地方,當然我們要改進。」

拚聲量結果顯示在民調上,還要考慮柯文哲因素;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單純藍綠對決,蔡英文、賴清德剛好平分秋色,都以40.8%贏過韓國瑜,不過一旦柯文哲參戰,選票被瓜分,蔡英文剩26.9%,但緊追韓國瑜的27.9%、柯文哲的29.3%都在誤差範圍之內。

不過網路聲量低的賴清德剩23.4%,比起蔡總統只少13.9%,賴清德被柯文哲影響比較大,比藍綠對決的支持度少了17.4%。

民調專家戴立安指出,「包含其實到520總統就任的週年,她也很多政績的整理,這些都讓她保持在民調上面來講,現在算是一個高點的地方,經過這陣子的議題攻防也好,或年輕人的話題這些,或是蔡英文的政績,她就會有稍微一些反轉,但是這樣的反轉是幾個百分點之間,它並不是這麼明顯。」

選舉在走聲量要有,不用再煩惱初選規則之後,蔡賴用各自擅長的方式迎戰。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自爆參選前獲陳菊支持 劉進興強調「是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