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本土社團嗆「割綠委」王定宇:勿親痛仇快

民進黨初選定案,將在6月10日展開納入手機的三方對比民調,不過現在卻傳出,賴清德取消了部分行程,可能退選。挺英立委表達,希望兩人能夠坐下來談,但挺賴立委強調,這樣的耳語太惡意,賴清德絕對會選到底,甚至挺賴的本土社團開始著手,要反輔選挺英綠委。

更多新聞: 綠營初選民調6/10開始 蔡發長輩圖、賴推競選歌拚聲量

傳聞就是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發揮「盧功」說服賴清德,讓總統初選順利定案。柯建銘說:「這個事情不要再談了好不好,我一直在講說,對於我們初選的事情,我是五人小組之一我不會談,有一句話叫法官不語,五人小組也不會講話的,協調的人不應該去講任何內容。」

到底怎麼喬?柯建銘不證實、不說明、不透口風,但初選案底定後,傳出賴清德部分行程取消,退選耳語發酵。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有許多的訊息,都惡意而刻意地解讀,我是覺得這應該適可而止,大家都清楚這樣的遊戲規則,對他是非常不利的,可是他依然面對,在依然面對的情況底下,他依然參選到底,就可以凸顯他的意志力,以及他參選的決心。」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說:「當然我們最大的期待,是他們兩個能夠繼續協商,在民調之前能夠有個結果出來,畢竟團結都不一定會贏,分裂就一定會輸。」

挺英綠委期待,兩人還能坐下來談,但挺賴的本土社團可是氣炸了。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共識不表決這個是,讓我們非常地失望,要做割綠委的動作,我們也一定要把他做反輔選。」

對於挺賴社團的激烈反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尊重他們,但是記得一件事情,大目標是什麼,親痛仇快的事情常常做的話,不見得好。」

英德之爭,正式進入正規戰,煙硝味也越來越濃,隨著6月8日,唯一一場政見發表會即將來臨,雙方陣營的攻防,只會更強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初選辦法確定 蔡總統:優先把國政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