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軍服視導戰備道起降 蔡英文:國土主權寸土不讓

國軍「漢光35號演習」第二天,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彰化戰備道,視導起降操演,不只穿起整套軍服,還跟飛官同框比讚。蔡英文說,今天操演為複雜且極具挑戰性的任務,但大家齊心協力成功達成預期目標,這是國軍可恃戰力,以及我們可以信賴的國防。

更多新聞: 衝初選民調!蔡英文猛攻網路 賴清德勤上專訪

視察彰化戰備道,飛官一字排開,向三軍統帥蔡英文敬禮,蔡英文刻意穿上一身軍服,就是要強調和國軍站在一起。蔡總統表示,「我相信所有的國人同胞,看到今天各位精實的演練,一定會為我們國軍英勇的表現大聲喝采,我也要以三軍統帥,向各位表達最大肯定」。

從三型機起降、到愛國者飛彈聯合操演,蔡政府任內首度戰備道演練,當然不能漏氣。蔡總統大讚,「這次演訓也是一次聯合作戰演訓,陸軍出動直升機確保戰備跑道安全,而當戰機完成整備,再度起飛後,就能充分用火力支援,大家齊心協力下,成功達成我們預期的目標,這是我們國軍可恃的戰力,這是我們可以信賴的國防」。

拍照比讚,演練結束,蔡總統展現親民作風,到戰備道上視導,對國軍弟兄要求也配合演出。刻意昂首45度角,兩手插腰和國軍合照,總統顯然對國軍的表現很滿意,更藉著軍演展現保疆衛土的決心。

蔡總統表示,「國家安全要靠我們自己來守護,我們一定會遇到很多困難和挑戰,但是這些絕對不會動搖我們,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決心」。

在兩岸箭拔弩張時刻,國軍展現戰備成果,蔡總統也以實際行動,鼓舞國軍。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賴政坤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出席嘉義「挺小英顧台灣」 宣示護主權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