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受《辣新聞》專訪 指控蔡英文陣營扣三大罪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今天上民視辣新聞專訪,他呼籲蔡陣營思考他上週提出的贏的策略。賴清德更首度提出,參與初選之後,他一直希望雙方君子之爭,沒想到對手陣營扣他三大罪名,包括誠信、偷襲、政變,這些他無法接受,語氣嚴肅一一說明。

更多新聞: 衝初選民調!蔡英文猛攻網路 賴清德勤上專訪

中執會決戰日前夕,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先上《辣新聞》專訪,上週三提出「贏的策略」折衷方案,他希望蔡陣營或五人協調小組,能在最後一刻審慎思考。

賴清德表示,「只要小英總統守得住,這個我們支持小英總統,如果我無力承擔,這個我們也尊重蔡英文總統,只有一種狀況就是說,小英總統守不住,那我又扛得起來,那請大家支持我,中執委們或者是小英陣營,願意重新思考,這我會表示歡迎」。

釋出的善意,蔡陣營沒有要接受,還是打算在中執會上提案改規則,賴清德把這陣子對手陣營的攻勢,整理出誠信、偷襲、政變三大罪名,控訴蔡陣營把這些負面說法都強加在他身上。

賴清德提到,「當時總統就說好,未來要看我們兩個人,我們3月16日補選之後再說,就結束了。換句話說,她沒有問我要不要選總統。第二個說我偷襲,我是民進黨黨員,我在黨的登記期間內,我第一天早上去登記,今天如果總統先登記,我在她的背後登記,或是她出國之後我才去登記,那個才叫偷襲,第三個網路上把我罵成說我是政變,我是宮廷政變,這是民主社會耶」。

對手的指控,賴清德一一還原真相,當初蔡總統找他北上組閣,整頓執政團隊,但這陣子卻只稱讚蘇貞昌,絕口不提他任內執政成績單,賴清德對自己會是最優秀的總統候選人,有信心。

賴清德提到「目前浮出檯面的參選人,我有把握如果我帶領國家,我會做得最好,(接閣揆時)站在蔡英文總統的立場,她應該也有提拔我的心啦,不諱言蘇貞昌院長本身就是行政幹才,他當然也做得不錯,其實社會也給我一定評價啊」。

民進黨這場總統初選,蔡賴之爭已經上演了兩個多月,難題怎麼解,得看週三中執會的結果。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週三中執會蔡英文派代表 賴清德:總統不去我也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