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會汪洋挺九二共識 谷辣斯發布「三不是三沒有」反擊
(圖片翻攝自中央社)

立委高金素梅28日到中國交流,事後卻自稱代表台灣原住民,和中國達成五點倡議,包括擁護「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中共政協主席汪洋致詞時,也把原住民變成中國少數民族。這可讓國內原民團體氣炸了,發起「高金不要代表我」連署活動,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也提出強力反擊。

更多新聞: 誰說可以代表台灣!高金素梅赴中達5條協議 原住民代表齊砲轟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走上前,和中共政協主席汪洋握手,雙方咬耳朵聊上幾句,同行的還有這些人。

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台東縣議長吳秀華等人都坐在第一排,還有其他原民鄉鎮的代表,穿著各族原住民服飾,一一跟汪洋握手。

中共政協主席汪洋:「今天我在這兒見台灣同胞,見這麼多台灣少數民族代表,應該說是專業對口。」

(圖片翻攝自中央社)

台灣的原住民在汪洋口中,變成中國少數民族,但原住民出身的高金素梅吭也不吭一聲,只坐在對面微笑,實在諷刺。去年接任全國政協主席的汪洋,對台統戰早就不是第一次,今年五月,台灣數十家媒體代表到北京聽訓,還被要求多宣傳「一國兩制」,如今他把統戰目標,放到原住民身上。汪洋:「未來兩岸溝通中間尤其要注意台灣少數民族的關注,回答他們的訴求。」

高金素梅則在會間表示,「有句俗話講說有事好商量,我們認為兩岸『地區』也應該是如此,有事我們大家坐下來商量解決,如果沒有事的話坐下來好好聊天,也有三分情。」

高金素梅自稱代表原住民,和中國發表五點倡議,包括支持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還要深化交流,消息曝光,立刻引發原住民反彈,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更在臉書嗆聲。

怒斥不論是高金素梅還是自己,都不能不代表原住民,更提出「三不是三沒有」,強調原民不是少數民族,更非中華民族,更不要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和一個中國,高金素梅到中國交流,讓原住民莫名其妙「被代表」,也讓原民青年無法接受,發起「高金不要代表我」的連署活動,不到24小時,已經突破1700份。

高金素梅的言行舉止引爆原民怒火,紛紛跳出來表態反對,因為她不但不能代表所有原住民,也無法代表2300萬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汪洋訓話台媒高層「一國兩制靠媒體努力」蔡英文:不能認同、堅守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