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開打 土木技師組後援會力挺蔡英文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正式開打,除了蔡賴陣營互有攻防,民間行業公會也加入催票。土木技師公會,和營造工程業近五十位大老,組後援會挺蔡英文,這些真正的蓋房師傅認為,蔡政府推動的危老條例和都更辦法修正,讓他們看到未來發展性,所以願意支持執政延續。

更多新聞: 民調對決時刻!蔡英文視察防災 賴清德車隊掃街

綠營總統初選開打,蓋房師傅現身說法,挺延續執政!近五十位營造業、土木技師大老齊聲高呼,初選支持蔡總統,因為近三年施政,讓工程界看到榮景。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表示,「大概三年前左右,房地產的景氣一直不是很好,從危老條例跟都更條例,整個下去以後,慢慢的從行政命令完成到現在,已經慢慢的在開花結果了,台灣大概有上百萬人從事工程部分,在比例上來講,我想是大過50%以上」。

今年一月底都更三法修正案,由總統頒佈實施後,幾個月內就有近800件申請案;加上兩年多前上路的危老房屋改建條例,還有政府採購法修正通過,都讓工程界和數十萬廠商重拾希望。

施義芳提到,「我曾經跟他(賴清德)做多次溝通,希望工程會能夠整個到國發會,或其他單位,當然這個部分溝通許久以後才慢慢被接受,所以我認為說在溝通部分,他有他的堅持」。

前閣揆賴清德的保守態度,和總統鬆綁政令,在工程界眼中形成強烈對比,因此號召公會發起陸戰挺蔡。不過報紙廣告的空戰交火,也在初選民調這天互別苗頭。

蔡陣營支持者,買下報紙頭版的半版廣告,募集各界聲音,高喊需要辣台派;但往後翻個兩頁,獨派團體也砸重本買下全版,呼籲唯一支持賴清德。因為這一天,獨派開記者會質疑蔡陣營,輸了恐怕翻臉不認帳,更批評綠營黨部和政府,違反行政中立。

初選民調第一天,蔡賴對決,場邊也拚的激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蓋房師傅上前線!蔡英文決戰賴清德 土木技師挺辣台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