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民調開跑拚催票 蔡衝外交、賴車隊掃街

晚上6點開始到10點,就是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民調,將一連三天進行,預計13日中午就會分出勝負,雙方支持者,分別刊登廣告尋求支持,兩人今天都把握機會最後催票,總統早上到調查局和FBI的活動拚外交,再到榮總參加新大樓動工,賴清德則在中部車隊掃街。

更多新聞: 「她不只擋魚也擋中共」 英粉自發錄影幫小英拉票

冒著大雨,請託鄉親支持,站在宣傳車上掃街,頭髮都濕了,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車隊一路從南向北民調第一天,車隊掃街來到中部,黨內對手總統蔡英文,專注國政拚外交,參加調查局和美國FBI國家學院校友會,合辦的研習營開幕式,又趕到榮總參加新大樓動工,兩人都把握最後機會,拉抬聲勢。

蔡英文表示,「希望整個初選可以順利,只要蔡英文做總統,就不會有接受一國兩制的事情。」

賴清德也說,「今天香港爭取一國兩制都不可得,中國怎麼可能會承諾台灣和平。」

賴清德用香港為借鏡,訴求他能堅持主權,民進黨的初選民調,從10日到14日執行,每天晚間6點開始、10點結束,不過預計只要3個工作天,如果沒有意外,13日中午結果就會出爐,最後催票,蔡賴支持者,都登報紙廣告,蔡總統支持者搶到頭版,說這是1000多人集資263萬的成果,賴清德支持者,在內頁刊全版廣告,標題「唯一支持賴清德」,還指控蔡英文作弊被國際認證。

賴清德說,「我一直很感謝社會各界對我的支持,但是我們還是要理性競爭,雖然過程中發生許許多多的波折,但我都勇敢面對,我希望能夠贏得國人的支持,未來有機會團結黨內。」

蔡英文回應,「行程是滿滿的啦,剛才確實我們的幕僚有提醒我,我有注意到這則廣告,我也非常感謝我們這些支持者。」

整整延宕2個月的民進黨初選,正式開跑,誰來帶領民進黨,即將揭曉。(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6/10開跑!黨內紛紛選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