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初選輸了怎辦?賴清德承諾全力支持 蔡英文強調執政價值

政見會結束後,民進黨馬上要開始初選民調,賴清德多次強調,自己輸了會全力支持蔡英文,還酸蔡總統初選時間也延了、辦法也改了,蔡英文輸的話會不會支持他?但蔡英文在4分鐘回答時間裡,狂打政績牌,就是不願正面回答初選輸了怎麼辦。

更多新聞: 拚初選火力全開 賴清德:今日投韓明天投降

提問人鄒景雯在政見會上犀利向蔡英文、賴清德發問,「如果在下週的初選您失敗了,您還會繼續團結勝選?如何帶領您的支持者接受初選結果。」

因為政見會結束,民進黨馬上就要開始總統初選民調,賴清德不只承諾一定支持,還趁機酸蔡英文一番。

賴清德表示,「我輸了,我一定接受初選成果,會支持蔡英文總統,時間也已經照蔡主席延了三次了,初選的辦法也已經更改了,如果到最後初選的結果已經出來,而且我贏得勝選,總統是不是應該要支持?」

蔡英文則說,「這是第一次我們有一個現任的總統,在初選中遭受到挑戰,初選之後,不論誰得到提名權,重點不在是誰代表民進黨選總統,而是這個人能不能體現民進黨執政價值。」

蔡英文迴避問題,顯然不接受自己有輸的可能,只強調她必定能團結民進黨。

蔡英文強調,「我們憑什麼打贏2020大選?道理很簡單,對於一個執政黨要贏大選,就只有一個最重要因素,就是執政要得到人民的肯定,我們的施政已經開始進入收成期。」

而賴清德則說,「其實我是民進黨內最具勝算,能打敗國民黨主要候選人的人選,如果讓我領軍作戰,我也是最具有實力,可以輔選立法委員。」

蔡賴雙方都強調自己能贏,卻也都無視支持者已經互打到血流成河。初選後怎麼團結?成為2020致勝關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桃園參拜接地氣 鄭文燦重申「支持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