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人到燕巢卻沒勘災 議員轟:苦人就在你眼前!

一場暴雨導致高雄岡山燕巢傳出淹水災情,隔天一早市長韓國瑜人都到了燕巢,卻不是去勘災,而是前往無障礙之家工地視察。韓國瑜澄清是既定行程,議員聽到都快翻白眼,痛批不知變通,苦人就在眼前卻不肯調動行程先去關心。

更多新聞: 高雄燕巢自來水管爆裂 水公司漏夜搶修

週二上午高雄一場暴雨,岡山永安和燕巢紛紛傳出淹水災情,尤其岡山嘉興路水淹50公分,災情最為慘重。隔天一早重回現場,雖然水已退去,但居民談到淹水情況還是萬般無奈。岡山居民說:「車子過來都像波浪(打過來),如果下雨都會這樣(淹水),幾乎每次都會這樣。」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表示,「個人總質詢的時候特別提醒過韓國瑜,一定要做好梅雨季節汛期來臨前的萬全準備,可是我們還是看到,韓國瑜市長沒有做任何表示。」

當地議員早就提出警告,無奈淹水情況依舊上演,遭外界質疑是不是治水破了功?但更讓居民傻眼的是,市長韓國瑜隔天一早前往燕巢,卻不是去關心淹水災情,而去視察無障礙之家工地。韓國瑜說:「因為今天這個行程是既定安排的,如果能湊得出時間來,我一定會去淹水點。」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則說:「莫忘世上苦人多,其實苦人就在你眼前,你卻不願意調整行程,去關心地方基層民眾淹水的痛苦,你的說一套做一套,根本是雙重標準。」岡山居民表示,「在電視上他說會解決啊,(解決了嗎)還沒解決啊。」也有岡山居民說:「可能...我們比較不被在乎吧。」

話說得酸溜溜。高雄治水沒見成效,市長勘災還慢半拍,有沒有把人民放在中心,恐怕居民感受最深刻。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華民國地區」說挨轟矮化台灣 韓國瑜坦承口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