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仁武淹水民眾無奈掃水!網笑:划龍舟?

高雄市仁武區的仁孝路19日淹水,道路成河,卻有一家保養場全家三代和員工一起拿掃把掃水,就像水中划龍舟,畫面被PO上社群網站,臉友笑翻。

更多新聞: 因疫情留台灣 訪台學者端午體驗划龍舟

仁武區這條道路已經變成一條河,保養廠這一排民眾就像是在划龍舟。不過手上拿的可是掃把,經過民眾覺得這一群人是怎麼了?拿起手機來拍攝,掃把怎麼可能掃水,而且雨還在下?

19日淹水這畫面PO上群組,看到的人哈哈大笑!前方的車子來來回回經過,水就一波一波湧進保養廠,現場算一算,起碼7台車都趕緊墊高,不能泡水。

民視新聞找到這家保養場,民眾說在這邊住9年了,之前沒有像這樣淹大水。當天不是掃水,是不要讓樹枝雜草垃圾漂浮進來。

當天掃水民眾說,「大概一兩個小時就淹上來,是從來沒有過這種狀況,因為太多雜草了,我想要趕快把它撥出去,所以就動員一些有限的人力趕快...順便玩水沒辦法,也沒辦法上班。工廠停工,員工都不能上班,要幫忙掃水,我們也是有損失啊!」

反正下雨天也沒辦法做生意,就這樣一家三代,和當天上班的員工在保養場前苦中作樂。

(民視新聞/鄧山田、李惠美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寶珠溝旁淹慘 住戶:像非法移民 死活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