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遊行數十萬人上街!將預演包圍立法會

香港政府推被稱為「送中條例」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12日將在立法會大會二讀,部分香港民眾憂心,法案一旦通過,在香港的外籍人士也將能被送到中國審判,將破壞香港法治與侵犯人權。

更多新聞: 反送中示威立院前爆衝突 警強制清場揮棍棒、灑胡椒噴霧

因此今(9)日下午,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在香港舉辦「守護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從維多莉亞公園中央草坪遊行到香港立法會前,歌手黃耀明、何韻詩等也帶領遊行。由於參與遊行人數爆多,主辦單位宣布遊行提早半小時出發。香港警方不敢大意,今天上午起就開始進行交通管制,並派出1800名警力防止衝突發生。

根據民間人權陣線臉書消息指出,下午4點時,遊行隊伍已抵達政府總部,將沿著香港立法會繞圈,要讓中國、香港政府、國際知道,港人有能力包圍立法會。警方已關閉天后、銅鑼灣和尖沙嘴等多個車站。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表示,今天香港人站出來,不單是要給香港政府、中國看,更是要站出來給全世界看、給歷史看,反對「送中條例」。岑子杰更強調,若遊行過後,香港政府仍執意通過惡法,今後也會繼續站出來,目標是69萬人上街遊行。

除了在香港舉行的反送中遊行之外,香港各地也出現聲援,全球亦有25城市的港人集氣響應,台灣北部約300名香港學生今天也集結到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表達反送中條例的立場,高喊「反送中」、「捍衛公民自由」、「Hongkong is not China」。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也現身反送中台灣響應活動,他表示,「送中條例」不只對港人有影響,對台灣也有影響,他反問,若送中條例通過,到中國念書的台灣人或到香港做生意的人怎麼辦?在港投資的外國人也可能被抓起來。

根據上報報導,此次69反送中遊行人數可能超越75萬人,多過2014年香港71大遊行的51萬人。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無視百萬人「反送中」遊行 港府態度強硬、引爆警民流血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