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惡法」遊行在即 汽油彈襲警頻傳

香港昨(7)日接連發生兩起汽油彈襲警事件,先是凌晨有警車被人扔擲汽油彈,12小時後,跑馬地警署也遭人縱火,所幸都沒有造成死傷,警方已經逮捕四人到案,由於「民間人權陣線」明天將舉行反逃犯條例遊行,時機敏感,引發各種揣測。

更多新聞: 蔡英文挺港人「反送中」 呼籲國人:一國兩制不是台灣人的選項

灣仔警察總部外拉起封鎖線,地上還有燃燒過的痕跡,7日凌晨一輛路過附近的警車,突然遭一名口罩男投擲汽油彈,一瞬間火光沖天,嚇的目擊者驚聲尖叫,而嫌犯犯案後,立即跳上轎車逃逸。

香港警司羅國凱說:「暫時的證據未有顯示他是在等候警車,當時見到警車出現,該名男子反應是掉頭,接著向衝鋒車投擲玻璃瓶。」

12小時後同樣位在香港島上的跑馬地警署、也被人縱火,警署的外牆跟地面全被燻黑,路邊還有玻璃碎片。

據港媒報導,攻擊者先是乘坐轎車到警署對面的街道,然後下車穿越馬路,朝警署扔擲汽油彈,之後又跳回車上,逃離現場,所幸兩起攻擊都沒有人員受傷,目前警方已在英皇道找到疑似涉案的轎車,並先後逮捕4名男子,其中一人還有黑道背景,而嫌犯使用的土製汽油彈非常粗糙,是否還有幕後主使有待釐清。

香港一天內接連發生兩起汽油彈攻擊,時機敏感,因為當地民間人權陣線,9日要舉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大遊行。

香港律師說:「政府正試圖拆除香港與中國之間的防火牆,這道防火牆存在已有20年,但政府用了20多天就說,嘿我們已經盡責了,做了所謂的諮詢這就夠了,我們認為這遠遠不夠。」

今年初香港政府宣布推動修訂逃犯條例,讓罪犯能從香港引渡到中國、澳門和台灣受審,引起泛民主派人士強烈反對,擔心將為北京打開拘捕異議人士的任意門,上千名香港律師日前為此走上街頭、舉行黑衣遊行,向「送中惡法」說不,如今民陣大遊行前,發生汽油彈攻擊,不但引起揣測,也讓民陣擔心屆時有人會從中滋事搗亂。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逾30萬人上街「反送中」 預估超越5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