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30萬人上街「反送中」 預估超越50萬人

香港泛民主派人士,今(9)日下午兩點半舉行大遊行,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民眾反應熱烈,參與人數初步計算有30萬人,而遊行開始3個小時後,還有人繼續從起點出發,預估這次人數,應該會超越2003年七一大遊行的50萬人。

更多新聞: 蔡英文挺港人「反送中」 呼籲國人:一國兩制不是台灣人的選項

9日下午不到2點,大批穿著白衣的民眾,已經將集合的維多利亞公園擠爆,主辦團體「民間人權陣線」於是宣布遊行提早出發。

遊行隊伍拉起巨型布條,沿途高喊「反送中,撤惡法」,雖然烈日當空,還有人熱到昏倒,但人潮不斷湧入,將遊行路線塞滿,多處路段無法前進,民眾參與熱情超乎預期。

有示威民眾表示,「(你覺得示威有用嗎?)當然沒有,(那為何來?)至少要奮力爭取,表達不放棄的決心,奮戰到最後,惡法若通過,我無法想像那些異議人士的下場,隨便一個理由就能送他們去中國」。

民眾口中的送中惡法,就是香港政府今年初提交立法會審議的逃犯條例,依據條例,罪犯能從香港引渡到中國、澳門、台灣等地受審,泛民主派人士對此強烈反彈,擔心將為北京打開拘捕異議人士的任意門,日前已經有上千名律師走上街頭,舉行黑衣遊行向送中惡法說不。

9日這場遊行則是全民加入,還有全球其他20多城市一起上街聲援,聲勢更加浩大,民眾一再上街,就是希望逼迫港府撤回修訂草案,但北京當局顯然沒有讓步跡象,親中媒體甚至強硬表示,應該速戰速決,盡快完成草案表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反送中」遊行數十萬人上街!將預演包圍立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