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街頭收拾物資就遭盤查!民視新聞第一線直擊

香港反送中抗爭,在昨天下午一直到晚間演變成警民流血衝突,經過警方一夜的清場,今天白天多數抗議民眾已經散去,不過因為逃犯條例可能在20日重新恢復二讀,強渡關山,到時候很可能再引爆另一場抗議,因此港警高度戒備,我們民視新聞特派記者徐葳倫與李澤民,今天就在第一線直擊,民眾只是在街頭收拾物資,就被港警強制盤查。

更多新聞: 「從街友身上看到自己的過去」 美國人Warren六度來台贈送物資

港警跟市民再度爆發衝突,因為612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後,有市民回到街頭收拾物資,車輛卻被警方攔下,強制搜查。

泛民派議員趕來關切,因為港警對人權的侵害有目共睹,就連收拾垃圾的民眾,都被要求排排站好,拿出身分證、翻開包包讓港警盤查。

香港市民表示,「比如說你背一個背包來到街頭,他就說你有攻擊性武器,要搜你的背包,你覺得合理嗎?不合理對不對,我們就是因為不合理站出來要反抗。」痛罵港警,因為前一天,民眾在反送中示威時,遭警方暴力鎮壓、清場,造成70多人受傷。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指出,「香港警察用太過份的武力,這是人們不能接受,全世界關注的示威者,很多都是和平示威,他們卻向很多人放催淚彈。」

警方的鎮壓讓香港社會更加分裂,香港立法會發出通知,13日不開會,但可能會在20日恢復二讀表決逃犯條例,就是要強渡關山。

泛民派議員齊聲抗議,還轉到行政長官公署陳情,卻在半路就被攔下,但反送中的決心沒有動搖,持續對抗極權。

(民視新聞/徐葳倫、李澤民 香港報導)

更多新聞: 警總再現?二讀前夕金鐘站港警強制搜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