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英德之爭誰出線?卓榮泰:最快13日中午揭曉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今晚進入第三天,結果最快明天中午就會揭曉。根據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蔡總統聲勢大漲,不但幾乎追平韓國瑜,而且還領先賴清德2個百分點。

更多新聞: 民調對決時刻!蔡英文視察防災 賴清德車隊掃街

民進黨總統初選最後一天,黨主席現身語重心長。卓榮泰提到,「熱心的朋友很多,但不要過度地表達自己,任何不當的意見,這樣會把你不當的行為算到參選人身上去,這非常非常地不值得,主要的樁腳,尤其在言行上要注意。」

蔡賴激戰耳語不斷,不但有學歷造假謠言,還出現教戰守則,教支持者票投藍營對手,就擔心情況失控,黨主席跳出來喊話。

不過根據媒體最新民調顯示,蔡總統上演逆轉秀,三腳督的對比式民調下,領先賴清德2%,只小輸韓國瑜不到1%,幾乎追平。

蔡總統的聲勢,從和民眾的互動看得出來,一般認為,總統民調上升,和近來積極下鄉宣傳她如何護主權、拚經濟、顧民生有關係。

日前政見會談話更是拉高格局,再加上一波波網路空戰奏效,成功贏得年輕選民支持;甚至辣台妹形象鮮明,六四30週年以及反送中遊行,都意外為蔡總統的民調助攻。

卓榮泰表示,「我們祝福兩位,最後保持最好的體力,維持最好的情緒,我們靜待結果出現,應該是中午。」

兩天的初選民調,已經完成超過12000通,第三天可望累計達成15000份有效樣本,如果一切順利,13日早上十點半民調就會開封,誰能被提名,中午就能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德之爭誰能出線?兩派民調各自較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