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之爭誰能出線?兩派民調各自較勁

英德之爭到底誰能出線?今天同時有兩份民調出爐,本土派親賴的台灣制憲基金會民調顯示,賴清德能從藍白夾擊中脫穎而出,但親英派的兩岸政策協會民調卻呈現,蔡總統支持度出現逆轉,賴清德無論在對比還是互比式民調都輸蔡總統。蔡總統表示,自己的民調正在往上走,不過賴清德認為,他才能贏大選,各自解讀。

更多新聞: 民進黨英德之爭誰出線?卓榮泰:最快13日中午揭曉

點燃起馬炮,聲響之大,讓總統蔡英文也嚇了一跳。松山慈惠堂年度盛大的遶境嘉年華展開,總統親自來為瑤池金母扶鸞起轎。

不過,要爭取連任,總統恐怕得再加把勁。根據本土派團體台灣制憲基金會的最新民調,藍綠白三腳督,國民黨派出韓國瑜,無論蔡賴誰出馬,支持度都輸。

如果藍營換上郭台銘,和柯文哲、蔡總統對壘,柯文哲以28.8%的支持度勝出。但若綠營改由賴清德出馬,30.9%的支持度,不只贏過柯文哲的27.5%、更領先郭台銘的23.1%,賴清德從藍白夾擊中脫穎而出。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覺得不論有沒有初選,我們本來在1124的選舉完以後,我們就進行總檢討,在檢討之後,我們讓我們的執政團隊,進行一定程度的改組之後,我們現在執政的節奏都很明快,所以整體的執政情況,都在持續地往上走,人民也感受到了,也反應在相關民調上。」

蔡總統對自己有自信,因為幾乎同一時間,親英系的兩岸政策協會也發表一份最新民調,當蔡總統和賴清德分別對上韓國瑜和柯文哲時,蔡賴都小輸韓國瑜4個百分點,但蔡總統贏過柯文哲,排名第二,賴清德卻輸韓也輸柯,敬陪末座。

當藍營對手換成郭台銘,蔡賴一樣排第三。但兩種組合的數字都顯示,蔡總統在對比式民調支持度比賴清德高,甚至兩人互比,蔡還贏賴3.6%。蔡總統一席「內閣改組後,民調上升」的談話,也被解讀是在酸賴清德。

民進黨英德之爭打得火熱,藍營朱立倫也來湊一腳,代班廣播節目主持邀請賴清德當嘉賓,卻被酸是邊緣人互相取暖。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說:「他參加民進黨的初選到今天為止,我想他被卡得很兇,被卡得很厲害,至少要有一些機會,讓他能夠表達他的想法他的意見,就讓賴院長吐吐怨氣也好吧。」

不想被朱立倫消費,賴清德創造聲量寧願靠自己,就怕賴朱同框無法加分反而扣分。

(民視新聞/蔡佩樺、宮仲毅、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控初選民調舞弊 李俊毅爆:出現非選區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