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延長賽!蔡英文:賴清德的施政藍圖我正在做

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會場外還上演了延長賽!因為賴清德批評蔡總統沒有回答,如果敗選,是否願意支持他。蔡總統強調,自己早就說過,身為黨員會遵從黨的意志和決定,已經說得很清楚,還反過來質疑賴清德的施政藍圖,其實就是自己正在蓋的房子。

更多新聞: 尋找道謝年輕朋友 蔡英文:讓大家都幸福是總統責任

一個半小時的政見會結束,蔡總統率先走出來召開會後記者會,另闢戰場。

蔡英文表示,「賴前院長的施政藍圖,正是我現在正在蓋的房子,所以我們有一句俗話說,房子蓋一半不能換師傅,賴前院長的未來式其實就是蔡英文的現在進行式。」

賴清德則說,「這句話聽起來,我的感覺是我已經當選總統耶,因為我的未來式就是她的現在式,她是現任的總統啊,所以可能蔡總統無意中也點出了未來的事實。」

蔡賴兩人即使沒有面對面,火力絲毫不減,賴清德甚至質疑蔡總統,為何不承諾初選落敗會支持他?

賴清德指出,「1加1大於2,今天蔡總統沒有回答,如果她輸掉初選願意支持我,她等於把那個加放掉了,換句話說她這場選舉裡面強調要團結,但是她沒有做到團結基本的要求,這一點是非常非常可惜的。」

蔡英文則回應,「我說過我是黨員,一個黨員他必須遵從黨的意志,跟黨的決定嘛,這個不就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嗎。」

雙方一來一往,彷彿政見會延長賽,面對週一(6月10日)初選民調就要展開,蔡總統衝刺選情週日安排到桃園宮廟參拜,也到新竹視察前瞻建設,週一、週二主要以國務行程為主,下鄉接地氣、國政拚外交。

賴清德則將展開車隊大掃街,週日從屏東玉皇宮出發,一路往北到嘉義,週一前進中台灣,雲林台中彰化苗栗都要掃過一遍,週二再到新竹桃園雙北。把握最後關頭全力催票。

(民視新聞/蔡佩樺、李志銳、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桃園參拜接地氣 鄭文燦重申「支持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