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宣傳結合環保 舉辦撿垃圾大賽

2020東京奧運的行銷宣傳活動不斷推陳出新,這次結合6月5號的世界環境日,在帆船、衝浪的競賽場地舉辦了「運動撿垃圾大賽」,以「撿垃圾也是運動」的口號,來喚起民眾的環保意識,同時宣傳東京奧運。

更多新聞: 緩解東奧交通問題!東京推廣在家上班

不分男女老少,手拿著夾子和垃圾袋,準備要來淨灘。這不但是環保活動,更是一場運動競賽。

這是2020東京奧運的宣傳活動,搭配6月5號的世界環境日,號召了160人組成37支隊伍,聚集在片瀨東濱海水浴場,同時也是東奧帆船項目的競賽場地,讓民眾用行動力挺東奧。

主辦單位:「我們想引起大家對環境的關注,這次剛好搭上東奧,希望能傳遞這樣的訊息,像是這裡是帆船項目的場地,還有釣崎海岸、衝浪的競賽場地,這次的活動獲得很多人協助,真的非常感謝。」

除了展現對東奧的支持,也有不少父母帶著小朋友共襄盛舉,來場機會教育。參賽者表示,「希望藉機告訴小朋友,垃圾是積少成多,要從小地方開始做起。」

一小時的時間,所有參賽者總共撿了117公斤的垃圾,包含了不少造成海洋汙染的微塑膠。主辦單位期待藉由這樣的活動,將隨手撿垃圾培養為民眾的日常美德,讓大家一起用運動的力量淨化城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倒數一年!飯店業迎各國旅客出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