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鳳頭燕鷗卡塑膠垃圾 無法張口進食

令人心疼!宜蘭蘭陽溪出海口,被人捕捉到海鳥「鳳頭燕鷗」,嘴巴卡著塑膠片甩不掉,也張不開嘴吃飯喝水,愛鳥人士擔憂恐怕最後會餓死。其實類似案例層出不窮,就有海鳥嘴巴、烏龜鼻子意外插進吸管,不少海洋生物吃太多塑膠垃圾而死,民眾該響應減塑,拯救無辜生命。

更多新聞: 峇里島河川滿滿垃圾 當地青年發起看守計畫

沙灘上鳥兒成群嬉戲,看似愜意,卻有一隻長得特別奇怪。仔細一看,黑白相間的鳥兒甩甩頭、甩甩翅膀,不是在洗澡,而是嘴上卡了個塑膠片,任憑他用腳撥、同伴幫忙,都甩不開。

在宜蘭蘭陽溪出口沙洲,這隻鳳頭燕鷗被塑膠片擋住整個臉,鳥嘴卡在小洞裡面不能吃、不能喝,模樣令人心疼,照片曝光後,各界議論紛紛。

類似事件一再發生,同樣是鳳頭燕鷗,嘴巴卡著粗吸管,即使抓到魚也吞不進去。

海底游的海龜也被人發現,鼻子插著根吸管,表情十分痛苦,其他還有連吐7天塑膠殘渣、吃進大量垃圾的海龜,龜殼嚴重磨損,全身傷痕累累,可能是遭人棄養的烏龜。

這些無辜生命,都因人類貪圖方便,製造大量垃圾而受苦,也代表響應減塑迫在眉睫,更是人人有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地球垃圾淹腳目 柴克艾弗隆號召大掃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