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塑膠做顏料 公益畫家劉育蓉傳遞環保理念

台灣旅美公益畫家劉育蓉走訪過69國家,創造出許多充滿生命力的作品,而且為了公益環保的目的,她花了五年的時間研發出塑膠顏料,將廢棄的廢塑膠製作成油畫的顏料,藉由創作表達環保理念。

更多新聞: 畜牧排泄物再利用!萬丹鄉田厝河川整治有成

唸著油畫上的詩詞,她是旅美公益畫家劉育蓉,每一幅畫作都有她生活的印記,不管是風景畫還是人物畫,劉育蓉都能完整表達出細膩的感情,最特別的是,這些畫作的顏料都是回收廢棄塑膠製作出來的,她用自己的行動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劉育蓉說「我們經過三到五年的研發,真的很辛苦,每天為了挑選塑料,還有因為會有熱氣,其實待在那邊是非常辛苦。而把這些塑膠味道消除,讓收藏家去看這些畫時,可是非常沉醉在裡面」。

走訪過69個國家,每到一個地方就會將最美的瞬間以「畫」的方式記錄下來,過去的一年時間她在歐洲遊歷,現在透過作品說故事。

而看遍國外的風景,在台灣她也有不少經典創作,像是在台南北門畫的梅花鹿、 還有中壢埔心農場的風景,都在她的筆下一一重現。

除了畫家身分,劉育蓉還投入公益活動,成立「好望角扶輪社」,每年贊助4位弱勢藝術家,希望結合藝術與公益,搶救邊緣少年!

(民視新聞/楊怡安、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撿海漂創作 攝影師賦予海廢新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