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禮品融入在地元素 童趣水果、桌遊入列

外交部玩創意,打破送外賓都要高貴藝品的刻板印象,端出一系列創意又實用的伴手禮,不只有前衛的LED藍芽音響,更有畫滿台灣水果和保育動物的桌遊,設計者出奇制勝,要讓帶回家的外賓,玩過一輪就對台灣這塊寶島念念不忘。

更多新聞: 贈友邦議長最夯伴手禮 竟是「議事槌」

長桌上,展示一系列創意伴手禮,從桌遊、茶葉、花磚茶盤到結合科技的LED藍芽音響等,顛覆過去送外賓都要貴鬆鬆藝品的傳統思維,外交部要讓禮品不只親民,更要走近賓客生活裡。

外交部諮議洪慧儒:「(藍芽音響)不僅隨著音頻,變顏色或它閃亮的次數,如果你早上爬不起來的話,把它跟APP連線,早上它會叫你起床,如果晚上嫌家裡太暗,它可以當你的夜燈。」

桌遊達人楊東岳:「12種特殊的台灣代表性水果,像香蕉水蜜桃木瓜這些,結合台灣12種特別的野生動物,遊戲過程中,除了可以體驗種植的樂趣外,還可以了解,什麼產季會有什麼水果。」

滿滿在地元素,全濃縮進這一套四季桌遊中,外交部刷新禮品名單,不只要送禮送進心坎裡,更要創造記憶點讓外賓,對台灣念念不忘,不只如此,外交部5樓長廊,更掛上一幅幅融入地方特色的畫作,要讓來訪貴賓,印象深刻。

空間設計師蘇承璞:「第一個字是鵠鳩鷗,剛聽我們這樣,每個字去唸出來的話,就會覺得說,(作者)他的圖像還有聲音,音像與圖像還有象形文字,三者之間做結合,躍然於紙上。」

從吸睛的畫作,到令人玩味的伴手禮,外交部從文化面著手,要讓台灣味飄散國際。

(民視新聞/張孟琦、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地瓜糕點走文青風 連兩年入選雲林十大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