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擋黑名單出新招! 臉部辨識資料直達警局

上週,台北市信義區,驚傳貴婦在百貨公司停車場遭強盜擄走,為了強化公共場所安全,警方跟業者合作,並在百貨門口等特定地點,加強路檢跟巡邏。而信義區夜店狀況也不少,除了警方勤務外,現在還有業者設置臉部辨識,要進到店裡還得通過這道關卡,系統跟警局連線,只要一有狀況,就能立刻通報警方。

更多新聞: 開先例!美國舊金山將「禁人臉辨識監控民眾」

百貨公司大門口,警方加強路檢勤務,不只平常的抓違規,還得緊盯可疑人車。

另一旁,兩人一組警力,在特定區域來回巡邏,大大提升見警率,就是要嚴防百貨公然擄人案,再次發生。

時間拉回6月1日,一名謝姓嫌犯因為缺錢,竟到信義新光三越A9館停車場,隨機擄走貴婦,洗劫、盜領。再細數近8年來,就有4起百貨停車場擄人案,這回,案件一出,人心惶惶。

當地轄區信義分局跟業者合作,從2日起,在A11、A8、香堤大道,重點時段都有定點跟移動式巡邏,加強臨檢、路檢。也要求業者,得落實保全對停車場監視器監看、綿密巡守。

北市信義分局副分局長陳少旭說:「警方與百貨公司業者協調聯繫,以強化保全員的巡邏監視功能,並將於本週五(8日)與百貨公司業者召開座談會。」

攤開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地圖,百貨公司林立,夜店也多達9家。回顧殺警案後,各夜店依舊狀況不斷,就有業者搬出新招。

想進夜店狂歡,除了包包、身份等一般檢查,ATT還設置臉部識別,要進到店裡還得通過這道關卡,系統並跟警局連線。據了解,夜店圈會有黑名單,常鬥毆鬧事、性騷擾、偷東西或酒品不佳的人,就不能入內消費,一被抓包,就能立刻通報警方。警方、業者全力祭出新作為,就盼能有效防制不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最貴警局!上億土地收國有 黃金地段蓋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