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4起百貨停車場擄人案 被害者都開這種車

百貨公司停車場擄人案,台灣過去8年來發生過4次,歹徒下手的對象,大多是獨自取車的女性,而且都鎖定雙B名車,實際到這次意外發生的百貨公司停車場走一遭,雖然有監視器,但密度不高,仍有照射死角,相較之下,部份公有停車場有女性優先車位,安全性相對較高,但車位數量非常少。

更多新聞: 車輛霸占路口包圍 疑把人塞車廂擄走!

女子獨自走在百貨公司停車場,看起來平常不過,但往往就在開車門瞬間,歹徒正伺機而動,實際來到意外發生的百貨公司停車場雖有監視器,但一大段路只有一個鏡頭,柱子旁邊尤其是死角,事實上,百貨公司停車場擄人案不是個案,2010年台南新光三越,開賓士的女子遭人擄走;2012年台北101一名醫生娘和朋友正打開BMW車門,就被嫌犯洗劫財物;2014年台中新光三越開賓士的女子遭尾隨挾持,再加上台北新光三越擄人案,8年來就有4起案件,而它們的共通點是,被害人都是女性,都在停車場被劫,開的都是雙B名車,而且往往在開車門瞬間,歹徒現身連人帶車劫走。

來到新北市板橋這處公有停車場,有部分車格劃上粉紅色的線,寫著女性優先使用,每個車位都有一個攝影鏡頭對著它照,管理室可以隨時監控,而且距離出入口近,人來人往,旁邊還有三個緊急按鈕和對講機,安全性提高不少,不過,新北公有停車場832處,小型車位數超過108527個,但女性優先車位卻只有73個,只佔萬分之六。

女性優先車位立意良好,但能有幾成功效,恐怕警示意味較大,提醒女性駕駛避免獨自取車、車停出入口處、上車立刻上鎖,時時提高警覺,自保為上策。

(民視新聞/周婉菱、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淡水「蚊子停車場」出租辦喪事 住戶怨:不是殯儀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