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夢者:最後一擊 陳昌源》 紀錄台灣國腳夏維耶生涯最終戰

今年34歲的台灣國腳夏維耶,去年10月帶傷為台灣隊出賽,做為他退休的告別賽,當時他在比賽中打止痛藥苦撐,身心所受的煎熬,最後被拍成紀錄片,過程相當感人,他雖然有著外國人外表,卻有著根深柢固的台灣魂。

更多新聞: 《後勁》紀錄片首映 王建民自爆:如果能重來...

紀錄片的一開始,就利用夏維耶第一人稱的配音來闡述內心世界。他在2017年10月9日,宣布隔天10日代表台灣隊對上巴林隊的比賽,將會是生涯最後一戰,所以說不論身上有再多的傷痛,他都會咬牙挺過這一關。

夏維耶沉痛地說出,這是身為足球員黑暗的一面,因為從小到大,身體幾乎是沒有完全健康的一刻,從腳趾、脛骨到肩膀,通通都有受傷紀錄,不過為了國家榮譽或是球隊成績,都必須要吞下止痛藥,帶傷上陣。

賽前醫生緊盯夏維耶的腿部傷勢,沒想到在他的生涯最終戰,還是必須要打針,忍痛出賽。

今年34歲的夏維耶是台法混血,紀錄片用他的中文作為命名,叫做《敢夢者:最後一擊陳昌源》。而這部紀錄片的預告一出,不但是讓人看見球員辛苦的一面,也讓球迷更加了解,這位曾經為台灣效力的足球員,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建民紀錄片舊金山首映 用自己故事「鼓勵選手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