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潭鷹穴現巨大掌印 網友:如來神掌打偏了

南投鯉魚潭以擁有「七大穴位」傳說而聞名,最近在「鷹穴」方位的山坡,出現一個巨大掌印,有人說像人掌有五根手指,也有人說像是熊掌,還有網友說,難道是失傳的摩登如來神掌,打偏了嗎,我們也透過空拍機拍攝,南投林管局實地勘查,發現整片掌印都是,本土的蕨類叫做芒萁,形成手印狀,只是巧合。

更多新聞: 鯉魚潭露營區設湯屋 民眾憂廢水影響生態

電影摩登如來神掌,神掌打出去,打的天殘落花流水,還有電影功夫片段,周星馳俯衝而下,轟出如來神掌,地上留下一個大大手印,誇張情節,在現實中成功複製嗎?

遊客把手舉起來對比拍照,因為南投鯉魚潭的鷹穴,出現這個巨大的手印,引發討論,有人說像手掌,也有人說像是熊掌,因為五根手指看的清楚分明。

只是神秘手印,到底是什麼,空拍機一探究竟,不少人懷疑是小花蔓澤蘭或是菟絲草,特性是外來種,會快速攀附植物,造成危害。

南投林管處埔里工作站主任余啟瑞說:「我們有上去實際看過,主要是一些蕨類和少部分蔓藤,蕨類的話大宗主要是芒萁,台語叫做『毛基仔』。」

林管局說是芒萁,是台灣本土的蕨類,沒有危害,南投埔里鯉魚潭以七大穴位出了名,這次在山坡出現植物生長的自然現象,引發討論以及好奇想像。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地震影響裂痕擴大 鯉魚潭50年鯉魚雕像遭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