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迎風河濱公園頻跳電 柯文哲:能不能早上練習?

去年(2017年)台北世大運,台灣在滑輪溜冰項目斬獲不少獎牌。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亭君踢爆,當初舉辦世大運,迎風溜冰場花了數百萬更換新燈具,但新燈耗電量大,導致現在開燈就跳電,選手必須在黑暗中練習,要求柯市府改善,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總質詢時卻脫口說出,現在清晨5點就天亮,能不能一早就去練習?議員怒批,難道小朋友不用上學嗎?市長真是不食人間煙火。

更多新聞: 柯文哲爆兒子失業 自嘲是「不負責任父親」

一片黑嘛嘛,滑輪溜冰選手依舊賣力訓練,但這不是什麼摸黑作戰,而是溜冰場的燈具實在不給力!

實際來到迎風河濱公園、儘管兩座溜冰場的8座高塔燈架燈火通明,選手卻抱怨,上個月(5月)幾乎每到晚上七點,場地燈一開就立刻跳電,現場一片黑暗。練習的選手指出,滑輪溜冰是高速運動,在視線不清楚的情況下,很容易跌倒。

教練也擔心選手受傷,透過議員林亭君在總質詢上向柯市府陳情,但其實早在事發當時就已經向體育局反應過,但當時體育局表示請一次吊車要花2萬元,等到多一點燈泡需要維修時,再派人員修理。

而面對林亭君的質問,體育局長回答「已經在5月28日檢修完成」,更讓林亭君更加火冒三丈,沒想到一旁的柯市長看不下去,試圖幫忙緩頰,說「現在5點就天亮了,是不是能移到早上訓練?」林亭君怒回「國中、國小生不用上學嗎?你叫他們一早去練習,真的不食人間煙火耶。」

柯市長的靈機一動,卻遭議員狠狠潑冷水,並敬花大錢整修,卻又頻頻出問題,也難怪會被質疑,世大運場館真的用完就丟嗎?

(民視新聞/陳信瑋、吳東祐、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迎風溜冰場不給用 基層教練怒:如何培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