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爆兒子失業 自嘲是「不負責任父親」

內湖交通壅塞難解,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週四質詢,問市長柯文哲兒子不是就在內科上班嗎?沒想到柯文哲自曝「兒子最近失業了」。週五(8日)被媒體問到,柯文哲改說這是孩子的職涯規劃,但詳細狀況不清楚,自嘲是不負責任的父親。

更多新聞: 求職辛酸史 獨居男房間貼滿求職廣告

一出門,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被媒體包圍,全因前一天在總質詢中,脫口而出兒子「失業」了,不過柯文哲似乎一點都不擔心,表示台北市工作機會很多,換到交通比較方便的地方也不錯。

柯文哲也坦言,自己還沒跟兒子聊過失業話題,說是孩子的職涯規劃,這位柯爸爸一派輕鬆,下一個工作做什麼都可以,但就是不要步上他的他的後塵。

其實,柯文哲跟孩子互動確實很少,大兒子柯博堯三年前從清大畢業,柯文哲也是忙到連畢業典禮都無法參加。而從小被診斷出亞斯伯症的柯博堯,多由太太陳佩琪負責打點,陳佩琪也曾經上節目暢談兒子病況,講到激動處還忍不住落淚。

柯文哲自知陪孩子的時間少,言談略顯慚愧,甚至說自己是「不負責的爸爸」,原先笑笑的表情,也瞬間眉頭深鎖,畢竟從政後跟家人互動比以前當醫生更少了,夫人陳佩琪似乎早已預料,常常安慰先生說「你的工作太太都幫你完成了,所以不用歉疚」。

那怕醫生也很忙,陳佩琪始終一肩扛家中事務,讓柯文哲從台大醫院一路「嗡」進市府,無後顧之憂。

(民視新聞/王暐婷、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將找盟友助選戰?柯文哲:台灣要擺脫藍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