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辛酸史 獨居男房間貼滿求職廣告

彰化和美鎮有名獨居男子,求職不下數百次通通碰壁,長期失業使生活陷入困境,當地縣議員得知後,立刻邀集社會處、勞工處等單位前往家中訪視,希望進一步了解生活狀況提供協助。

更多新聞: 柯文哲爆兒子失業 自嘲是「不負責任父親」

走進男子家中,屋內貼滿求職小廣告,不是特殊創意裝潢,是真的想找工作。牆壁上抄寫的廠商公司、電話號碼,密密麻麻,真的只有他自己看得懂。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vs.王男:「像這樣有畫兩個圈圈的什麼意思?這些是打過(電話)的。」

家徒四壁,柴米油鹽要什麼沒什麼,起居生活幾乎都是靠鄰居接濟,連住的鐵皮屋,也是好心人免費提供的倉庫,令人看了不捨。

好心鄰居施先生:「真的於心不忍,人難免都有惻隱之心,你說看到他這樣,看了實在心裡很難過。」

獨居男子原本是餐廳大廚,人生受挫,從福興鄉搬來和美,個性越來越封閉,害怕人群,求職四處碰壁,勞工處、社會處協同訪視。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看他將每次的求職廣告都貼在牆壁,身上也沒什麼錢,會請勞工處幫忙協助,幫他找份工作讓他可以養活自己。」

生活困頓,但至少還想找工作,民代先給救濟金應急,縣府再設法後續協助。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日新幹線濺血!失業男「心情煩悶」砍人1死